在上,中焦,我不,朱砂,要知道

提問: 懂中醫的請進:關于慢性腎炎和朱砂的問題,謝謝。 問題補充: 我聽我朋友說,患有慢性腎炎的人禁止服用朱砂這種中藥,我也在網上搜索了下,網上說尿毒癥患者不能服用朱砂,我朋友現在是慢性腎炎,還到不了尿毒癥那個程度,本想服用一種藥品,叫芒交,可是看到芒交的主要成分中含有朱砂,搞得他現在不知道該怎么辦了。可是醫院里的大夫是推薦服用芒交的,難道大夫的話也會有錯? 医师解答: 現代人的思維最容易極端化!按中醫辯證,慢性腎炎分多種證型:有熱在上焦、熱在下焦和中焦餒怯等等,可用豬苓湯、五苓散等對證加減治療!芒交是一種藏藥(具體處方我不清楚)雖然含有朱砂,還要知道它在處方中配伍作用和用量才能作出相對準確的判斷;憑經驗應該是對熱在上焦的證型(就是患者經常覺得口渴。)有效!假如是熱在上焦,何必舍近求遠,五苓散加減服之必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er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