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我不,雌激素,的是,患者

提問: 乳腺癌手術后放\化療,對月經有影響嗎? 問題補充: 乳腺癌手術后化療也做完了,化療時月經還正常,化療完了就不正常了,上月推遲了一個月才來,量特少顏色很淺像水一樣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化療時量就很多,我今年40歲 医师解答: 手術、化療,對內分泌都有一定影響,尤其是化療,很多乳腺癌患者化療后都會出現月經失調。化療藥副作用大,除了胃腸功能紊亂,患者食欲減退、惡心嘔吐,還會脫發,這些現象很常見。身體其他器官系統尚且如此,更何況“下丘腦--垂體--卵巢”調控下的內分泌功能?不必過分擔憂,這是暫時的,化療是針對乳腺癌的,不會破壞卵巢功能。待化療結束,月經就恢復正常。請問:您的是早期乳腺癌嗎?0期乳腺癌(原位癌)和I期乳腺癌,一般可以保留乳房,術后化療劑量較少,治療效果好,預后好。化療結束,月經就會恢復正常。不過,化療后是否需要采用內分泌治療,這個我不清楚,要由主管醫師決定。乳腺癌內分泌治療常用的是三苯氧胺(枸櫞酸他莫昔酚片),這藥對雌激素有抗拮作用,而它本身又具有弱雌激素活性,是否引起暫時性月經量減少,這個我不清楚,因為我沒有吃過這個藥。我曾經被懷疑乳腺癌,確診是良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er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