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我的,鼻子,出了,都是

提問: 鼻中隔手術 問題補充: 本來就有鼻中隔偏左,幾天前鼻梁又招到碰撞,現在更愛流鼻涕、打噴嚏,有時晚上都堵氣醒來,累啊!作這個手術要什么方式、注意什么、多少錢? 医师解答: 二級甲等醫院手術費459元,麻醉費70元,術前檢查200元左右,術后用藥200元,總共不超過1000元。以下是一個做過該手術的朋友的體驗(摘錄):所有的病人幾乎都按一個套路走,住院,打消炎針,第二天早起去做量血壓、體重、體溫、驗尿、胸片、抽血、心電等等各項檢查。 然后就上臺做手術,術前打個鎮定打個止血的肌肉針,同時打兩針肌肉針!做鼻子手術之前還有一項剪鼻毛,做耳朵手術還要把耳朵附近的頭發全剃光,自己走著去手術室。進了手術室先套鞋套和頭套,然后等一小會進入手術臺,醫生的助手先給我“綁”在手術臺上,蒙了個嚴嚴實實,只露鼻子,眼鏡都給擋上了,還用百分之75的酒精擦我的臉,那酒味老濃了,熏的我都醉了,有點迷糊,在往鼻子里塞棉花,好像是麻藥,我忘記了是否有注射麻藥,因為我沒感覺到注射的疼,也可能先塞的棉花麻藥使我打麻藥針的時候不知道疼,那時候我看不見了,眼鏡被遮擋。主刀一生最后進的手術室,這時候助手都忙活完了。我這個主刀一生喜歡側身給病人做手術看病,有的大夫喜歡腿劈叉正對著給病人做手術,所以我是歪著腦袋的,所以,擋我眼睛的那塊布被動了一下,我能看見大夫的肩膀和手,后來的手術我能看見一些。大夫先是用刀弄,弄了好一會又用鉗子,我可以感覺到他用刀刮骨頭,由于我以前鼻子出血總做激光,所以大夫說把我的黏膜和骨頭分離挺難的,也就是說我手術挺難做的,然后使刀差不多了用鉗子掐住骨頭,使勁拽,拽沒拽出來在用鉗子左右擰兩下,在拽,這架勢跟從木板上拔螺絲有點像,大夫歲數也不小了,看來也用了很大力氣,肩膀都顫動了,最后終于把骨頭拿出來了,然后又用刀,最后教他那倆助手縫針,縫完,他的那個助手在我做完填塞我就下臺了,自己走下來的,大夫給我看他們取出的那塊骨頭,上邊有很多坑是以前做激光烙的,手術的時候也很緊張,雖然疼但是能忍住,害怕的心情大于疼,那幾十分鐘很難熬。 下臺后精神狀態不錯,我想自己走回自己的病床,但是大夫不讓,必須做手推車回去,上車下車都是自己。我做完手術之后很興奮,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75度酒精熏的有點醉酒后胡言亂語的感覺,好頓聊,但是過了一會慢慢的我就蔫了,而且是非常的蔫,疼痛占領了我,按規矩每個病人都要打一針止血和一針止痛,止痛的藥只能頂幾個小時,更多的時間還是要靠自己挺,止血的打完我的鼻子仍然流血流的厲害,大夫給加了2支止血,其實也沒見什么減輕,那一宿老婆沒睡覺,一直給我擦血,我出了十幾個小時的血。術后我一直躺在床上,腦袋里全是疼字,疼死了,睡著了能忘記疼痛但是睡不著,一直都迷迷糊糊的,盼望著早點能拔掉紗條,我的時間過的非常慢,一秒一秒的在熬。 終于過了兩天我可以拔紗條了,別人告訴我拔紗條很疼,我以前也做過填塞,知道很疼,但是這回鼻子里有動刀的地方,拔紗條會更疼,偏巧那天是個星期天,我的主治大夫有點心臟病那天沒來醫院,他的助手可能休息也沒在,我是一個別的組的女大夫給拔的紗條,她拔紗條手挺重的,一種難以承受的痛,眼淚噴涌而出,我沒哭,但是眼淚卻止不住,這疼要大于紗條塞在鼻子里的疼痛數倍,隨著眼淚噴涌而出的是鮮血,我鼻子又出血了,大夫說是正常現象,別人拔紗條回去也都是出血,我回到病房開始擦血,大夫給我鼻子眼塞了兩條小紗條,她說等不出了我就可以拔下來,剛開始一張紙一張紙的擦我看很浪費紙,我就拿起我的罐子接血,可以看出多少血了還能省很多紙,結果我一直出了4個多小時的血,中間我還上一生辦公室一趟問怎么回事,那個女大夫倒在辦公室的床上告訴我們是正常現象,連看我一眼都沒看。 我們另一個病友她拔紗條那天是主刀醫生親自來拔的,一般都是2天后拔紗條,大夫一拔發現出血,就把紗條剪斷又塞了回去,告訴她今天不能拔要她在塞一天,怕出血太多,而我那個大夫不是我那組的,人家才不怕出血多不多呢,出血是正常現象,后來那個女孩第三天拔的時候我也在現場,她出的血的確比我少多了,我想如果我是我的主治給拔也許也會讓我在塞一天,雖然疼但是能少出很多血。 又過了兩天是清理鼻腔,這回是我那組醫生的助手給做,來做之前病友告訴我做清理不遭罪,出血也不多,結果我的大夫給我做清理時候我鼻子出血仍然很多,這回有點不正常了,我那醫生的兩個助手都來了,還要找主刀大夫,但是主刀不在,最后只能我走回病房任鼻子的血噴涌而出,自己組的大夫就是不一樣,在出血過程中大夫來過好幾回,出了幾個小時后終于不出了,女朋友嚇的不敢動彈了,也給旁邊新住院的患者嚇著了,連扎針愛哭的小胖都不哭了。我懷疑是因為拔棉花太早了或者拔太狠了所以這次清理會出血,在這之后我的主刀承諾我以后我鼻子的所有清理拆線都他親自動手,2天后的第二次清理大夫告訴我不能清,怕出血。最后的拆線主刀大夫親自動手,拆線一點都不遭罪。 到出院的時候我鼻子還是不怎么太通氣,我吐血塊吐了一個多禮拜才把鼻子里殘留的血塊吐利索,每天都是晚上睡覺,鼻腔里的血塊被控到嗓子眼,早晨起來吐幾口,鼻子舒服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er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