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病毒,他的,小三,病毒,乙肝

提問: 我是乙肝攜帶者,我男友不介意,但是不確定他家里人介不介意,想跟他家人說清楚,但是又怕他們知道了就反對 問題補充: 我是乙肝攜帶者,我男友不介意,而且我們都確信彼此是要共度一生的,我還沒有見過他家人,我們只是初步打算了2、3年后結婚。我們真的很愛對方,我也為了他遠離故鄉,來到他工作的城市。這個時候該怎么辦呢?我想讓他早點跟他家里人說清楚我的情況,但是又怕他們知道了就反對。他說暫時不說,可是,我害怕如果2、3年后跟他家人說時,他家里反對的話,那我們就浪費了太多精力了,到時候我會一無所有了,這種代價我付不起。。。。。我該怎么辦呢?我們該怎么辦呢?是要現在就說,還是等2、3年再說呢? 医师解答: 小朋友:你好! 你敘述得不準確,你以后千萬不要說自己是乙肝攜帶者!正確的說法應該叫做乙肝病毒攜帶者! 在這里我覺得有必要先給你啰嗦一點乙肝方面的知識: *血液中HBV復制(繁殖)明顯,血清學指標表現為ALT明顯異常,病毒學指標為HBsAg陽性,HBeAg陽性,抗HBc陽性,俗稱“大三陽”。“大三陽”表明體內乙肝病毒數量多,復制活躍,傳染性強。“大三陽”是乙肝病毒并不能直接損傷肝細胞,而只能通過機體的免疫系統介導才能造成肝臟的損害。*“小三陽”是指乙肝“兩對半”中HBsAg、抗HBe和抗HBc三項同時為陽性。“大三陽”和“小三陽”二者的區別就是“大三陽”中的HBeAg陽性轉為了“小三陽”中的抗HBe陽性。 大多數人認為“小三陽”要比“大三陽”好,且沒有傳染性。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小三陽”照樣有傳染性,只不過血液循環內的病毒含量相對較低一些而已。乙肝病毒感染者的情況好不好?與是否為“小三陽”或“大三陽”無關,而與感染者是否有肝功能受損有關。 有些“大三陽”的人,希望變成“小三陽”,甚至使用一些藥物,其實大可不必。因為“大三陽”并不是肝功能受損的標志,只是有可能比“小三陽”在血液中的病毒含量高一些,病毒復制相對活躍一些而已,乙肝病毒感染者肝功能是否出現損害及損害的程度與病毒復制程度并無直接關系。 是的,一部分“大三陽”者最終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肝炎或者肝硬化患者。但時,同時也有一些“大三陽”由于機體免疫系統的不斷成熟,能識別受感染的肝細胞而出現清除這些受感染肝細胞的反應,其結果是大量病毒被清除,而同時被感染的肝細胞也遭到破壞,如此反復的清除、破壞過程,也就是機體自身的自限性愈復(自愈)過程。最后病毒基本清除,血清中的e抗體出現,e抗原相繼消失,自然轉為“小三陽”,無病毒復制,狀態比較穩定。醫學研究證明:經過一定的時間后,有5%~10%的“大三陽”者自然轉為“小三陽”。而且,乙肝病毒復制是一個復雜的過程,目前醫學界對復制環節的了解還不夠。 乙肝病毒攜帶者中大部分屬于病毒復制不活躍的,傳染性比較弱。只有少部分病毒復制活躍,具有傳染性。對于“大小三陽”這個問題我們可以這樣理解:乙肝病毒就像一個房客,其只是住在了人的肝細胞這所房子里,使用房間的東西和食物來繁殖后代,但并不打亂這房間的布局,東西用完后也會物歸原處,食物又取之不盡,所以一般情況下大家是相安無事的。有的時候,病毒勤奮一點,就多繁殖一些后代,有時它們懶惰一些,復制得就少些,就像人的活動和休息一樣。如果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增強或減弱,這種平衡被打破,就有可能引起肝細胞損傷,變成乙型肝炎。 乙肝病毒攜帶者只要沒有任何癥狀,建議一般不要治療,每隔3~6個月定期到正規的傳染病或肝病醫院進行復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肝臟有害的習慣要改變(如飲酒、吸煙等);放松心理壓力和正常人一樣生活;患其他疾病就診時告訴醫生自己是乙肝病毒攜帶者(避免用藥時使肝臟受損)。 一般說來對表面抗原陽性的人,如果癥狀不明顯,化驗肝功能正常,醫學上稱為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攜帶者。據權威部門統計:目前我國的乙肝病毒感染率約60%~70%;乙肝表面抗原攜帶率約占總人口的10%,全國約有1.25億人攜帶乙肝病毒,其中乙肝患者大約有3000萬,難道這么多人都要失去戀愛、結婚的權利嗎?所以,你男友不介意是正確的!你也不要太在意(但要按上述建議注意身體)。既然。你都為了他遠離故鄉,來到他工作的城市,但還沒有見過他的家人,他竟然說暫時......——我認為你是一個聰慧的女孩子,你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我建議你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的事情不必要非的和他的家人講,因為從以上列舉的數據你就可以看出,現在攜帶乙肝病毒的人太多了,不必大驚小怪!但是,你必須和你男友講明白,你都為了愛,遠離故鄉來到他的身旁,他也應該和父母早一點明確你倆的關系,要是這一點他都不愿做到的話,我作為你的一位大叔級的人物奉勸你早點對這份不真實不可靠的愛情撒手吧!他遲遲不介紹你和他的家人見面明確關系,極可能是因為他還有其它想法......你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他的一切你到底了解多少?當然,見了他的家人,明確了關系,也不能就保證你倆將來會走到一起,結了婚還有很多離異的呢!但是,見見家人、明確關系都做不到的話,豈不更危險了嗎?————如果你認為我的回答還算滿意的話,請你選擇為最佳答案! 最后祝你如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er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