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肺炎,我的,也是,我想

提問: 腦出血手術后氣管切開術的恢復問題 問題補充: 我父親今年53歲,于2月29日因腦出血做了手術,出血量為100多毫升,位置為左側什么基底出血,手術后第二至三天(當時腦子很亂)醫生說呼吸困難做了氣管切開術,到現在已經開快2個月了,肺部一直有痰,拍胸片醫生說肺部沒什么大問題,就是因吸煙肺部底下什么有點粗,氣管一直不能閉合,今天醫生說是他出血的位置傷到了腦細胞,致使他那里功能恢復的不好,不能閉合,以后能恢復到什么樣看他的造化了,聽到這些讓我心里很難受,到現在在腦外科輸的液體也沒有了,關于痰多是吃的些川貝琵琶露、橘紅、鮮竹瀝一類的藥,因此在這里希望有這方面經驗的醫生或者病人家屬能給我指點一下,真希望我爸能早點康復,謝謝!!!!!! 医师解答: 您父親的病應該是左側基底節出血。腦出血的手術指征一般是30毫升,一百多毫升的出血量是必須手術才有可能挽救生命的。不知您父親目前意識恢復如何?我想,偏癱大概是很難恢復的。至于氣管切開術,對于可能長時間昏迷的病人是必要的。我不知您所說的不能閉合是什么意思:1)氣管插管一直沒有拔除?2)氣管插管拔除后傷口沒有愈合?我的觀點是,如果病人意識恢復不好,比如植物狀態,最好持續帶管,不要急于拔除。這是因為長期昏迷、臥床的病人即使暫時沒有肺炎,但一般遲早要出現的,并且會反復發生。這也是病人一直痰多的原因之一。即使病人一段時間呼吸道比較干凈,自主呼吸也很好,能夠拔除氣管插管,一旦再出現肺炎,也將對治療增加很多不便。不要對氣管插管有太多顧慮,耳鼻喉科的病人有許多終生帶管,正常生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er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